还敢临时抱佛脚吗?嗯?说!

别来犯见好吗好的

西班牙肯定和南尼德兰睡过。一身黑的宗主国来察看“有些偏差最终回到正轨”的附属国,旅途劳累略显疲惫,深陷战争,眼里好像洇着层血气,气质带着点压迫感,他和宗教裁判所的裁判官交谈,南尼德兰站在他们身边,有些恐惧。

他说她是乖孩子,温柔地爱抚她,她还是恐惧,她想到了他的偏执与疯狂,他屠城,然后在尸体边亲吻十字架,虔诚地做弥撒。想到这些她控制不住地发抖,西班牙以为她紧张,他对她笑,和她说别怕,交给我吧。她听闻过无数关于眼前帝国的黑色传奇,也见过他裁决异教徒时与平静的表情相悖的、眼底的嗜血与癫狂,可不知为何目光与那被太阳祝佑过似的笑容接触,她一点都不害怕了。

深夜她想到了北尼德兰,想到了自己的哥哥,想到他们的阋墙,北方的阴谋与利益至上并没有让她停止对他的担忧和思念。与血亲为敌,天主,这太残忍了。她无声地流泪,克制地哭泣,西班牙还是醒了,或许他也压根没睡着,闭着眼睛只是假寐。他为她揩眼泪,指腹粗糙却温暖,西班牙猜出他的乖孩子哭泣的缘由,却没有责备她对异端的关切,他没有告诉她战争的形势,没有告诉他自己是如何残忍折磨她的兄长,而她的兄长是如何充满恨意地反击,只是笑着说尽管会受到严厉的惩罚,但是他会回来的。

评论

热度(7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